close

有朋友反應前幾個造型吐司太複雜了!!!

來來來⋯你來⋯你來⋯有簡單的造型吐司食譜,一起來開始踏出這第一步吧!

這類型的,在我一手得抱著小番番寶貝,只剩一隻手時也可以完成的!當初"斑馬"就是這樣完成的=_=

不過那時候已經先分好麵糰了!只要用ㄧ手的拳頭壓扁再疊起來就好~
 
今天是全程抱著寶寶完成的!(也太早番番了吧?!+_+)所以需要1又1/2的手來做!(蛤!妳說啥?!)
因為是用"腰凳"抱著寶寶,所以可以空出一點點的另一隻手來操作啦!講到"腰凳"又是一個我最愛的育兒好物之一,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可是跟小P麵包機不相上下呢!喔~離題了⋯
 
看著婆婆最近送給孫子們的小丑魚玩偶,突然很想把它變成吐司,哈哈⋯
 
這是使用250g高粉做出來的ㄧ份吐司,麵糰的總重量大約420g(水合法+5度C冷藏液種)
全程使用Panasonic SD-BMS105T 麵包機做出來的喔!
 
橘色:黃金起司粉
黑色:黑芝麻粉 10g
(皆於高雄市旺來興購入)
 
備料:
1. 白色麵糰 185g(再平均分成2坨)
2. 黑色麵糰 60g (再平均分成3坨)(原本是50g,加了黑芝麻粉後是60g)
3. 橘色麵糰 185g (再平均分成2坨)
 image.jpg  
註:大家的麵糰克數,多少會有差異,只要自行增減克數抓的和我做的在比例上差不多就好,做出來的圖案並不會差異太大的,請放輕鬆~開心玩!
 
 將麵糰桿平(用拳頭垂扁也行,把你的怒氣發洩掉吧⋯),再依序疊起來就好了
 image.jpg  
image.jpg  
放進內鍋進行第二次發酵
image.jpg  
 
出爐-冷卻-切片,完成!^_^
image.jpg  
image.jpg  
 
隔天早上拿來考女兒,問她知道馬麻做的是什麼嗎?(本來不抱希望的,因為她對迪士尼卡通並不熟⋯已先問過堂妹,她看不出來=_=)
 
她想了一下而已,就說是小丑魚!哇!我超開心的!^_^(轉圈跳舞⋯)
arrow
arrow

    水瓶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